歷史題(三國)

歷史題(三國)
我要問的是三國的蜀軍大將關羽的臉為甚麼是紅色的張飛的臉為甚麼聽人家說是黑色的
追蹤 2 個解答 2 檢舉不當使用

最佳解答: 是虛構,那只是演義寫的。

關 帝 的 由 來:關 帝 即 三 國 時 蜀 國 的 關 公 , 姓 關 名 羽 , 字 雲 長 , 蒲 州 解 良 人 ( 今 屬 陝 西 省 解 虞 縣 ) 。 傳 稱 , 關 羽 是 青 龍 轉 世 , 豎 眼 攢 眉 , 超 額 長 面 。 及 長 , 身 高 九 尺 五 寸 , 鬚 長 一 尺 八 寸 , 面 如 重 棗 , 唇 若 抹 砂 , 丹 鳳 眼 , 臥 蠶 眉 , 力 敵 萬 夫 。

http://www.taoism.org.hk/religious-activites&rituals/taoist-folk-customs/pg5-12-22.htm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105060902432

有一則關於關公的臉為什麼是紅色的由來,

只是故事

關公為甚麼會有一張大紅臉嗎?這裡有一個有趣的故事。

傳說在漢朝末年,有個得道的老和尚,一天夜裡,忽然做了一個非常奇怪的夢。他夢見天上有一個穿盔甲的大將,駕著雲彩,飛到他的面前,跟他說:「我是東海的龍神,本來是在那裡管理東海一帶的地方。因為看到天下這樣紛亂,大家一點兒也不講人道,我看了非常痛心,所以我發下宏願,要用我全身的精血,化做一個人,來解救這個世界。現在上帝已經答應我這樣做,我就要在明天晚上三更的時候,在你院子的上空化成血水。你可以預備一隻金碗,放在院心接血水。接滿了就把金碗封好,等過了一百天,再把碗打開,那麼我就可以出世了。」  

老和尚第二天醒來,想起夢中的事,半信半疑,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可是到了晚上,他忍不住就端了一隻金碗放在院心,要試試那個夢靈不靈。果然到了三更時候,聽到院子裡一陣滴滴答答的聲音,知道天神的血已經滴進金碗裡去了。天亮以後,老和尚悄悄走到院子裡,把金碗收好,密封起來,小心謹慎地放在房間裡。從此以後,他心裡只有這個金碗,一天要看好幾次,總怕有人去碰翻,或者把它偷走。  

時間過得真快,老和尚看守這隻金碗已經九十九天了。恰巧在這一天,老和尚有事一定要出去一趟。臨出門的時候,他還很怕小和尚不懂事,所以一遍兩遍囑咐他們千萬別伸手去掀碗說要是誰敢亂來,回家要打破他的頭!小和尚們點頭說好,老和尚這才放心出門。  

不料他離開寺廟不遠,就有一個小和尚,受不了那一陣好奇心的逼迫,趁別人不在,猛一伸手掀開金碗 ,只見金光一閃,從裡面跳出一個滿面通紅的小人兒來。因為他還差一天,臉部沒有長好,所以帶著血色。  

這個小人兒就是關公,後來成為三國時候的一名勇將。

三國無雙,三國殺,終極三國,三國風雲,三國電視劇,三國電視劇線上看,三國電視劇線上看youtube,三國遊戲,三國 中視,三國演義,夢三國,熱血三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trehj 的頭像
    gtrehj

    好文分享

    gtre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